秦无琊

我好像做了一场梦,梦里有一道流光一闪而过,从此照亮了一切。

【遇】上

【食用说明】

1.那篇被封了的肉的前传

2.ooc有,慎入

3.我福男体,名字依旧叫流言

4.拖了很久,致歉


 

    就是这里了。南方在一家酒吧门前站定,抬头看了看店名:“遇……”南方不禁微勾唇角,也真不知道应该是哪个遇啊。

    推开店门走了进去,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有一瞬间聚集到他的身上,随即又四散开来。

    这倒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夜晚本就是天生的屏障,灯红酒绿之间,见不得人的事情便正好得以避开人们的耳目。然而这间酒吧门内门外几乎就是两个世界,门内的世界安静,平和,温暖,门外的世界喧嚣,浮躁,冰冷。

    四周打量一圈,有明显的吧台的地方,站着一个年轻人,身材高挑,一身黑色长衣,戴着一副金属框眼镜。是唯一一个没有移开目光的人。


 

    “你把这个交给酒吧的老板,跟他说是我介绍来的人,他就会带你去找你要的东西了。”


 

    一言不发地走到吧台,放了一枚形状怪异的铜币在年轻男人的面前,年轻人挑了挑眉,上下大量着南方,眼神中带着几许探究的意味。

    “我是老秦介绍来的。”南方压低了嗓音小声说。年轻人听完,收了铜币,冲他弯眉笑了笑,“跟我来吧。”

    吧台上的动静虽然不大,却也足以引起别人的注意,南方注意到,青年临走之前向着店内看着他们的人安抚似地微笑了一下。这个人身上散发着一种温和的感觉,只有与他相似的人才能看出来,他本人决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么纯良无害。

    两个人走了不久,青年引他来到了一个疑似库房的地方,顺手带上了门。“我不知道您对我的小店到底有什么企图,但我能确定,您不会在我这里讨到半分好处。”

    这是,惊了?怎么会?南方愣了一下,来不及多想,身体已经先一步行动。青年比想象中的要弱很多,也就是几秒钟的功夫,就已经被南方制住双手,按在了墙上。

    “怎么,自觉理亏就动手打人?您这可真是野蛮的处理方式啊,小绿领。”青年挣扎无果,挑起唇角,冷冷地说道。“随便给人起外号就很有礼貌吗?”青年的冷静成功勾起了南方的兴趣,松开了手,向门口走去。

    “咔嚓”南方立刻转身,而青年却不知何时来到了南方的身后,枪口抵住了南方的头。“如果不是我刚刚大意了,您不一定能抓得住我,小绿领。”尾音故意轻轻上扬,彰显着青年此刻的好心情。

    “你确实在做军火生意。”南方问的很笃定。“我不卖军火。”青年的回答却再次让南方感到以外。“只不过,现在这已经不重要了。我叫流言,希望下次见面,您能不再那么轻敌。”

    

    对于那个叫作流言的人并没有杀死自己这件事情,南方并不是很意外。无论他是否倒卖军火,他都是一个生意人。生意人没必要给自己制造麻烦,尽管能力足以解决也不行。

    但不得不说,青年也是一个记仇的人,就这么随便把自己扔到街角,指不定会出什么意外,到时候他也不必担责。

    说实话,如果可以选,他绝对不会去主动招惹流言这类人,只可惜,任务接了就不能退。所以,从第二天开始,他每晚都会做到那个名叫“遇”的酒吧里,点一杯白开水。流言也不拦他,任由他在自己的店里一呆就是三四个小时散发格格不入的气息。

    有付出就会有回报,这话属实不假。每天泡在“遇”里,南方也确实观察出了一些有意思的事情,比如,在“遇”里看到的一些击杀名单上的亡命徒,或是所谓名门正派的一些知名人物,比如每隔几天就会有人给“遇”带来一些东西,又取走一些东西,再比如,时不时被叫到别的地方的流言。

    南方基本可以确定,流言和倒卖军火有着不小的关系,却又潜意识里觉得流言那天并没有说谎。默默告诉自己不要意气用事,在规划任务方向的时候却总是按捺不住对于流言的好奇。

    他确实应该好奇,一个武力值不强的人,究竟是如何让这些黑白两道的大佬们安安静静坐在一起喝酒聊天。

    有些时候好奇心会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但大部分时候都不是什么好的结果,南方曾一度告诫自己不要有好奇心,所以,他倔强的认为,这是任务的一部分。

    对于南方的每日一坐,小老板采取放任态度,在南方悄无声息地观察四周的时候,流言的目光毫不顾忌地直接黏在了南方身上,颇有几分有恃无恐的态度。两人就这么一直耗着,期间南方又做了十几个小任务,直到暑热渐退,秋霜浸染。


 

    那是一个明亮的夜晚,前日刚下过秋雨,又带来了一层寒凉的同时将天空洗得格外干净。这一天,小老板又被叫了出去,约摸着过了一个小时都没有回来。南方能明显地感受到空气中蔓延着的不安。这是常态了,小老板每次被叫出去,酒吧里都是这种气氛,只是这次格外明显,竟惹得南方心中平添了一些烦躁。

    他决定去看看,起身这一举动又暴露在了众目睽睽之下。他很不喜欢这样的目光,但还是要迎着这样的目光向外走去。不知是不是流言提早打过招呼,店里唯二的店员从善如流地为他打开了后门,冷风扑面似乎才让他烦躁的情绪微微沉静了一些,却又在看清不远处的地方,就是那个自己因为大意被打晕的地方,灯火摇曳中五个人的倒影。

    他是在枪声想起的一瞬间冲出去的,动作很轻,速度却不慢。在他赶到的时候,正好响了第二声枪。

    流言脚步踉跄着躲闪,左腿看起来有些不利索,仔细看看就能发现黑色的裤子晕染上了一片暗红。

    南方猛地上扑,袖子中掏出的刀子划破了一个人的咽喉,那人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发出惨叫就向后倒去。那群人明显训练有素,突发状况出现的一瞬间就有一个人回了头,举着抢朝着南方就是一记点射,另外两个则继续向流言射击。不同于前两枪的玩弄和试探,这一次,那两个人是真的准备下杀手,南方和流言都看得出来。

    流言没有说话,他所有的精力都用来躲避那些飞舞的子弹。那个追逐南方的人似乎也知道这个人并不好惹,坚决不肯和他拉近距离。其实这反倒是个机会,如果那个人迟迟不能解决南方,就会很快被逼退。又是一声子弹打入肉体的声音,南方突然不管不顾地加速,索性那个人在同伴的枪声中精神已经开始方松,被南方的动作吓了一跳,砰砰两声也不知枪放到了哪里,就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胸口被匕首贯穿。

    南方看向流言那边,他已经被逼到了仓库角落,无力地靠着一批货物,血液浸透了一片,是左肩。那两个人凝视着他,他只是笑。“你们的老板不太在意你们的命啊,连套防刺服都不给你们准备?”那两个人并没有什么表情,流言继续说道:“反正我已经废了,不如先解决那个人怎么样,如果我死了,没准他会暴走也说不定。”那两人中的其中一个挑了挑眉,就在这时,南方已经站在了他们两个人背后。一把匕首推那人颈侧,顺便抬脚把另一个人像流言踹了过去。流言用右手向前一捅,不知怎么,就直接洞穿了他的胸膛。

    南方至今都记得那时他和青年四目相对的样子,青年的手上滴滴答答地往下掉着血珠子,鎏金色的猫儿眼带着沉沉的平静,掺杂着些许不安,唯独没有劫后余生的惊喜。

    他说:“我就要死了,用不了多久的。”

    他说:“不管你信不信,我真的没有倒卖军火。”

    他还说:“N,小绿领,如果你想杀我,我愿意把尸体留给你,报答你的救命之恩。”

    他还说了什么,南方记不清楚了,他背着流言进了前厅,那里的人看着流言的样子一片哗然。那个黑道大佬把流言送到了自己的私人医院,像这样的枪伤是绝对不敢往普通医院送的。南方跟着前往了医院,他原本想象出乱成一片的样子并没有出现,那个侍者很快主持了局面,熟练的就好像这种事情经常发生一样。

    但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他看着医生给流言包扎,他的身体光洁白净,除了这两处新的枪伤以外,甚至连道疤都没有。

    “你早就知道我事干什么的了,可是我却还不知道你的底细。你说你不倒卖军火,我信,但你也该告诉我,你到底是做什么的?”南方看着也不知是因为失血过多而昏迷还是单纯睡着了的流言轻轻叹了口气,小声说道:“我不想杀你,你也不必因此草木皆兵。”


 

    待到流言伤好以后,已经是来年的开春了,两人一起走在“遇”所在的一条街上。白天这里十分平静,似乎只有晚上才会散发出活力。养伤的这段日子里,南方时不时地来看看他,每次来他都只能看到流言一个人,静静坐着,看着窗外的树枝变绿,长叶,开花,就像除了自己,没有人会过来看他一样。

    “你的家人呢,住院那么久,怎么就没人过来看看你?”南方斟酌着开口,不出意外地得到了流言的嘲讽:“怎么,小绿领你是打算嫁给我吗?”南方默默闭嘴,流言轻轻笑了一下。“我没有家人,我不记得我的父母是谁,从我有记忆开始,我就是一个人了。”这是流言第一次在南方面前提起自己的过去,之前养伤的时候,两个人似乎形成了一中默契,不谈正事,只是闲聊。这意料之外的回答让南方有些措手不及,他下意识地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但是却又什么都不能说。他给不出承诺,做不了任何事。

    两个人一路走到“遇”的门口,南方停住脚步,流言站在门口静静看着南方,然后转身,开门。“我……”南方准备说些什么,却被流言打断了,“你还会来吗?”流言没有回头,问他。南方愣了一下,想要点头,意识到他看不见,开口回答:“会来,只要我没有任务,就会来看看你。”流言似乎笑了,只是背着身看不见,也听不真切。“慢走,不送。”他这么说着,推门而入。

    

    于是南方再一次成为了酒吧里的常客,不过这次他不再只是坐在靠窗的角落,流言喜欢把吧台的地方留给他,那是极少数人才可以坐的地方,一般是用来接待那些存在大笔生意往来的人的,在这里呆了许久,南方已经对这里门儿清,自然也知道,除了自己,没有一个人能在这里久坐。他倒也乐意看着流言在吧台忙碌,一面喝着流言给他特制的透明液体,一面放空自己。他似乎有点明白为什么那些人都喜欢在这里坐一坐了,这里就像是一处避风港一样,安静,安全。

    只不过两个人做的事情不止是这些而已。


 

tbc.


评论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