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无琊

我好像做了一场梦,梦里有一道流光一闪而过,从此照亮了一切。

(苍莲友情向)一梦莲华

补完谜城给本命苍交个党费,日常表白弦首,目标上苍造人!

【1】

       这不是苍第一次经过天魔像,自然也不是第一次觉得天魔像看起来十分眼熟,准确来讲,让他觉得眼熟的,是天魔像的那双眼睛。彼时他所记得的东西不多,只知道自己醒来的时候就身在异度魔界,一个叫做袭灭天来的人救了自己,告诉他,自己叫苍。苍问袭灭天来,这尊天魔像是什么来历,袭灭天来没有细说,只是答了一句:“据说那双眼睛是一个佛者留下的。”便拉着他走到了别的地方。

       佛者会将眼睛留在天魔像上?苍微微摇了摇头,却没有多问,顺从地跟着袭灭天来离开。离开之前回头一望,不知怎的从那双眼中看出了几许悲悯和感伤。没来由地,苍心中一痛。

       他确信这那双眼睛一定与自己有着很大的关系,他也清楚自己并非异度魔界的人。单凭异度人一个个飞扬的发型就能看出来,何况刚见到自己时,那个叫做黄泉吊命的魔眼里还闪着掩不住的惊讶。苍想要了解那双眼睛,但这件事问袭灭天来是一定得不到结果的,只是袭灭天来又特异提起那双眼睛,动机引人深思。

       好在袭灭天来虽不会告知真相,却也不会限制他的自由,加之异度魔界最近也不知到底在忙些什么,袭灭天来呆在他的弟子吞佛身边的时间总是要比呆在他身边的时间多,闲来无事的时候,苍总喜欢对着天魔像静坐,一坐就是一个下午,也不知是醒着还是睡了。

       苍越发觉得那双眼睛十分熟悉,印象里似乎有一个白色的身影与那眼睛的气质很搭,只是印象中那人双眼常闭,身边笼罩着一层薄雾,什么也看不真切。

       苍抬起头,半睁着眼睛对天魔像笑了一下,那眼中似乎闪过了什么,挣扎着终究没有落下。

【2】

       “吞佛童子,汝觉得六弦之首·苍如何呢?”

       “是一个强者。”

       “比之一步莲华如何呢?”

       “他心中牵挂的人太多了。”

       “哈。其实他们是一样的,谁都想救,但谁都救不了。”

【3】

       苍又坐到了天魔池边,还抱着一把琴。“袭灭天来告诉吾,吾原是会弹琴的,今日一试,似乎还说的过去。好友,我弹与你听吧。”苍说完抬手抚琴,琴音流转,却是莫名的悲凉孤寂。弹了一会,似是受不了这种哀婉的意境,苍皱眉停手,琴音戛然而止。苍叹了口气,低头凝视着那把琴:“袭灭天来说此琴名为怒沧,可为何在我手中,只有悲戚之音呢。”他摇着头站起身来,对着天魔像说了一句:“待我弄清原因再来寻找好友罢,请了。”说完便化作一道光离开了。

       以吞佛童子为首的人都觉得苍大概是失忆太久导致起肖了。那日苍见到黄泉吊命,以武力胁迫其听他弹琴,结果黄泉吊命被苍用铮铮琴音攻击了一个下午,自那以后,异度魔界本就不多的魔的噩梦开始了。两位色字开头的首当其冲,被迫听苍用怒沧弹了一个下午的清心咒,吞佛童子和黄泉吊命分别接受到了怒海苍涛的洗礼,至于袭灭天来,那是一首说不出名字的曲子,曲风变化不定,调子忽高忽低,众魔心想不愧是为精分典范弹的曲子,反观袭灭天来本人似乎还是挺快乐的。

       于是苍心满意足地回到了天魔池边,一本正经地看着天魔像说道:“好友,吾找他们练习了很多次,大概会有所改善了。汝再听听看,应该不会败了汝的兴致。”说完,苍再次坐下,琴音随指尖缓缓涌出,漫上心头,苍似乎看到了那个白衣白发的佛者,兜帽下的容颜也终于清晰,他看到了那双眼睛,与天魔像上的别无二致。琴声逐渐变化,含着思念的意味,还有些许的责怪。

       伴随着琴声,一滴泪从天魔像眼中滑落,琴声渐止,泪化作一颗金珠落在苍的手心里。苍盯着那颗金珠,恍惚之间,看到了赤云染,白雪飘惨死的样子,看到了玄宗一众道子丧生的场景,还看到了在自己房间里,伤重到站都站不稳的一步莲华。

       他听到一步莲华与袭灭天来融合后呕红落地,心中的惊异甚至多过悲戚。他早已算到一步莲华可能应劫而去,却没想到天波浩渺一别后,竟是永诀。

       “原来佛者也会为了一个人落泪吗?”苍攥紧了拳头,手中的金珠还带着些许的温度。他的轻声疑问当然没有得到回答,苍回头深深看了一眼天魔像上的那双眼睛,化作光影离开了魔界。

【4】

       “一步莲华。”苍半睁开眼睛,似呓语般轻喃出声,待看清眼前的场景时愣了一下,手中似乎还残存着那颗金珠的触感,苍张开手掌,抬起来看了看,什么都没有。心里莫名有些空落落的,静坐时睡着并非第一次,但那样的梦,却是头一回做。

       一步莲华……

       苍叹了口气,循着记忆弹起了梦中的曲调,他许久都没有见到一步莲华了, 梦中一会,也是好事。

 

       莲华舍愿,自在忘情。天波浩渺,罪化业消。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