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无琊

我好像做了一场梦,梦里有一道流光一闪而过,从此照亮了一切。

【当你的流言突然出现】

食用说明:

  1. 又名《如果流言渣了小绿领》

  2. 除夕贺文

  3. 文笔渣,OOC有,慎入

  4. 我错了我对不起我叔,这是一个略有纯情的叔和皮上天际的福,慎入

 

【1】

       “不自量力。”南方口中轻轻吐出这几个字,看着眼前的人在自己面前被洞穿,血液喷溅,少许占到了自己脸上,扯起嘴角。最后一个,也解决了。南方心里想着,拿出手机。曾经自己可不是这样的啊,这是流言的锅。

       打开联系人,点击最上面的一个,拨号,响了很久,对面才响起一个略带慵懒的声音:“小绿领,有事?”南方没有出声,凝神听着流言那边的环境。不正常的嘈杂,隐约还有一些女人诸如“不满意?那继续嘛~”的声音,让南方不自觉地心跳加速,血压飙升。这是气的。

       “你在哪?”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南方几乎是一字一顿地说出这句话,对面沉默了一下,在一个女人一句:“哎呀,讨厌。”以后,才传来了流言的声音,“佛曰,不可说。你完事了吧,那就回家等我,我还有事,先挂了。”然后,就真的只剩一串忙音。

       终于,南方没有忍住,手中的手机四分五裂。

【2】

       “这样真的好吗,放人家自己在家,好歹他也是你的正宫。”

       “男人嘛,本质是一个样的,这样更有意思,不是吗?”

       “唉,你真是越来越坏了,不过,我喜欢。”

       “喜欢吗,那我以后可以更坏一点。”

【3】

       做任务会做到风月之地,流言,你可真是越来越放纵了啊。南方一边脑补着自己等到流言回来要怎么收拾他,一边忽略了自己还是乖乖回家了这个事实。想当初,哪次不是流言等着自己回家,这次居然倒过来了,看起来自己有必要重振一下夫纲了。

       算了,最后一次,再给他最后一次机会。南方拿起新买的手机,用着上一个手机里幸存的SD卡,再次拨出了流言的号码。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Sorry……”很好,这次SD卡 也没能幸免遇难。南方颓然坐在床上,看着碎成片片的手机,叹了口气。

       他大概是厌倦了吧,毕竟,他也是人,面对一个无论如何都毫无长进的任务机器,早晚也会失望的吧。

       “我只是希望,你能放下,过上自己真正想过的日子,能有一个家。”

       “那是奢望,流言。太遥远了,遥远到不真实。”

       “我们都不再纠结过去了,只管当下,好吗?”

       “抱歉,我……”

       果然,如此这般,是自己咎由自取的结果啊。南方叹息着,默默清理了满地狼藉,眼神中闪过一抹狠厉的神色。

【4】

       晚上十一点,流言一步三晃地走出了屋子,身后跟出来的姑娘不由失笑:“家里红旗高挂不倒,任你在外面彩旗飘飘,什么时候这也是值得嘚瑟的事情了。”流言眯着眼睛回头看着姑娘,脸上带着笑意:“皮这一波很开心嘛。”

       “不早了,快回家吧。不过,公子下次记得来看奴家啊,奴家会一直等着公子的,公子若是不来,奴家可是会伤心的。”身后姑娘一秒戏精上身,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仿佛流言是轻薄了良家女子的负心汉。流言毫不客气地哈哈大笑,笑着还不忘打趣:“许久不见,演技日益精湛啊。”顿了顿,拉起姑娘的手,轻轻吻了吻:“不过,我也喜欢。”说完,朝着姑娘眨了下眼,在姑娘没反应过来之前晃了晃手里的纸袋,说了句:“谢啦。”然后转身就跑。

       “登徒子,臭流氓,你看我以后还帮不帮你!”姑娘的叫骂声随着距离的增大而减小,流言看了下手表,加快了速度。

【5】

       十一点半了,流言还打不打算回来了!南方如同被关在囚笼里的困兽,不耐地来回踱步。房间里早已烟气缭绕,手上缠好的绷带又渗了些许淡红。在刚刚过去的不多时间里,南方一共打碎了两个杯子,一面镜子,并且不慎被玻璃碴扎了手,刚刚消停不久还是因为自己要留着力气收拾流言。

       开玩笑,即使失望,也不能在还没有断开关系的时候出去鬼混,这可是流言自己亲口说的。思及此,南方越发难以冷静。他改变了,他有努力在改变了,所以现在才会这么暴躁,不理智。

       只是,他大概不会回来了吧。

【6】

       流言开门的时候看见灯火通明,心中莫名涌上了一种不安的感觉。是不是自己玩的太过了,南方,不会……

       快速换了鞋冲到卧室,刚打开门就被呛得睁不开眼,在门外边咳边叫:“南方你不要命了,抽这么多烟嫌命长啊!”话音刚落,整个人就被抱起来扔到了床上,双手被禁锢地死死的。流言尝试着动了动手腕,换来的是更加大力的压制。

       “南方……”话还没说完,就被南方给堵了回去。这个吻带着侵略的意味和浓重的烟草味,霸道得不容置疑。流言试探着回应,持续了将近两分钟,南方放开了他。

       “你去哪了?”开口,声音喑哑让南方自己都愣了一下。流言叹了口气,不说话了。果然是自己玩得太过了吗,真是的,早知道就提醒一下小姑娘不要有那么多戏了。抬眼看着浑身带着杀气的南方,流言默默吞了下口水。“给我三分钟时间,我给你解释清楚。”

 

       三分钟后,在南方还是很懵但是总算不再杀气萦绕的情况下,流言拿出了那个纸袋子里的东西。“知道你平时做任务的时候不能有太反光的东西,特地在外面镀了层黑金。”说完拉起南方的左手,带到他的无名指上,再取出另一个盒子塞给他,伸出自己右手的无名指。

       “来,你给我戴上。”

       南方似乎才回过神来,抬手看了看自己手上的那个,又看了看盒子里的那个。与自己的不同,流言的戒指是纯白的。南方拉住流言的手,学着流言的样子戴了上去。

       “我以为,你是对我失望了。毕竟我……”

       话没说完,被流言打断:“小绿领,要对我有信心啊。我看得到。在我看来,你身上有很多地方,值得我继续下去。我想发现更多的你。”

       “所以……”

       “所以,今天除夕,新年快乐,南方。”


评论(6)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