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无琊

我好像做了一场梦,梦里有一道流光一闪而过,从此照亮了一切。

【防疫出门指南】

食用说明:

  1. 宅在家里被霹雳虐的七荤八素来福N这边产糖
  2. 福喵男体,叫做流言(我下次可不可以不加这句每回都有好麻烦)
  3. OOC是必要的,慎入
  4. 日常,文笔渣,短篇一发完
  5. 这篇的南方叔,很萌,小流言,一如既往的皮。我对不起南方叔


       被迫宅家的第二个星期,被流言三令五申不许出任务老老实实在家吃饭睡觉上流言的南方盯着流言那副好整以暇的模样恨得牙痒痒,却又不能发作,只能把目光化作剑光默默在流言身上戳洞洞,在这种情况持续了大约半个小时以后,流言的眼睛终于从手机上移开,对上了南方满是杀气的双眼,南方收回目光,翻出手机开始玩游戏。

       幼稚。流言收回眼神继续盯着手机。在和南方确立关系以后,流言才发现,平时任务里傲娇的某人在生活中简直不要太可爱,原以为凭着南方的脾气秉性两个人迟早要打上一架,没想到到现在居然相安无事,并且,自己好像还产生了某种很不应该的,恶趣味。

       闲来无事逗逗南方也是很不错的事情。

       南方为自己莫名其妙的举动感到恼火。怂什么呢,明明是流言除了玩手机什么都不做,还不能盯着看了?再者,平时宅家本来就是流言常做的事情,自己这种很少在家呆很长时间的人呆不住难道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说好的“我陪你一起回到正常的生活,让你在漂泊的时候有一个家”呢?都是假的?!

       不能怂。南方打定了主意,收起手机站到流言的身前。流言把眼睛从手机前移开,与南方对视三秒,问了句:“干嘛?”南方回答:“没事,快中午了,你想吃什么?”流言想了想,说道:“油焖大虾,红烧排骨,其余随便。”南方没说话,走出卧室,顺手把门带上,伸手捶墙,拳头在墙前停了下来,不能冲动,墙不隔音。

       啧,果然还是做不到。看到流言的那张脸,那双眼睛,就莫名硬气不起来,到嘴边的话硬生生变成想吃什么,真是绝了。一只手扶墙的南方如是想着,耳边却传来了开门的声音。南方一边想着自己也没砸墙啊一边面无表情地看向开门露出个脑袋的流言,流言看着南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在南方蹙气眉头的前一秒说道:“我改主意了,中午吃鱼吧,好久没吃了。”

       吃鱼?南方愣住。家里什么时候有鱼了?流言弯起眉毛朝南方灿然一笑:“总要让你出门遛遛的,不然每天所有的运动都攒到晚上做,苦的还不是我自己。”“我觉得你晚上还是挺享受的。”南方看着流言一本正经地说。流言一秒钟收起笑容:“那好,不去买鱼了,你做饭把。”说完作势就往屋里走,南方立即把人拉进怀里,揉了揉流言软软的头发:“我错了。”

       又来了。自从两个人在一起以后,已经形成了一种诡异的交流定式,一遇到什么不想说的事情都是:“今天的天空很静谧啊”,一遇到什么一句话解决不了的事情永远都是:“我错了”……淡定,决不能问你错哪了,那是小姑娘才会做的事情。流言叹了口气,任命一般蹭了蹭南方的手掌,然后去穿好衣服拿了家门钥匙。“走吧。”

       “等一下。”南方抓住流言的手腕,流言有些奇怪,还没来得及问,就看见南方举着两个刚拆开的口罩。流言一动不动地看着南方把口罩戴在自己脸上,然后用手顺着自己的鼻梁把铁丝压好,一脸的生无可恋,直到南方也把口罩带好才又弯起眉笑了出来。“戴个口罩而已,不至于的。”南方看着流言,语气里带着一点无奈的意味。

       “可以出门了吧?”流言说着准备推门出去,又被南方拦了下来。“出入证带了吗?”流言愣在原地。出入证,是个什么东西……南方默,回身在鞋柜上找了找,拿出了两个崭新的小卡片,名字还没写。虽然说很早很早以前就把这个东西领了回来,但是直到今天才发挥作用,且不说有没有写个人信息,看流言的样子,似乎是把这个东西忘得彻彻底底。

       “麻烦。”流言从南方手里抽出小卡片,在上面分别写上了“流言”和“南方”,然后把笔递到了南方的手里,“写吧,性别年龄住址。”南方看着递过来的两张出入证,上面的名字龙飞凤舞能辨认出来就是好事。算了,成大事者不拘小节,而且,流言的字虽然细看难以辨认了点,远观还是很好看的,将就吧。南方在上面填好了剩下的信息,流言要过自己的那张查了一遍,满意地点点头将卡片放进兜里,握住南方的手,晃了晃另一只手上的钥匙:“可以,小考勉强合格,出门。”

end.

我编不下去了,满眼尽是ooc,这样的南方叔只能是幻想中的。

评论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