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无琊

我好像做了一场梦,梦里有一道流光一闪而过,从此照亮了一切。

【仙人】

【食用说明】

1.  古风预警,仙侠预警

2.  福喵男体,叫做流言

3.  人物OOC有,作者懒癌晚期,文笔渣慎入

4.  重发无更改

 

【仙人】
【0】
      “你来啦?”青年看着眼前缓缓走过来的人,眉眼含着些许的笑意,一袭青衫无风自动,昭示着青年的喜悦,“果然,南方,只有你,没有让我失望。”“我来杀你。”被唤作南方的男人面无表情地举起长剑,剑尖所指,正是青年的咽喉。“我知道,来吧。”青年张开双臂,唇角轻扬,眼眸开阖之间,风云变幻,最终定格在男人冷漠清晰的容颜上。微微敛眸,南方双脚开立,飞身而上,耳边除却烈烈风声,再无其它。“不会痛的。”话音刚落,长剑已然贯穿青年的咽喉,血花飞溅,倔强地不肯落地,尽数涌上南方的衣衫,在上面印上了暗红的色彩。青年无力地撞在南方身上,头抵在他的肩膀,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却因为被洞穿的咽喉而一个字也吐不出来。这是他们早就设定好的,按照他的要求,分毫不差。还差最后一步,完成以后,自己就不再欠他的了。南方安安静静地看着青年最终停止了呼吸,将他放平在地上,放了一把火。
       火光明灭,灼灼逼人,然而他却没有后退一步,只是死死地盯着火焰中心逐渐消失的那个人,像是在进行着什么的庄重的仪式一样。 
       如果可以选择,其实他还是希望那天他没有遇见这个人。这样,他可以依旧做他那高高在上的神明,人们口中的流言,即使他得不到他所期待的解脱。
       看样子,一时半会儿是烧不尽的。南方看着那熊熊燃烧的烈焰,缓缓坐下。这种情况,也是意料之中的,看来,需要再等上好久了。
【1】
        流言饶有兴趣地看着眼前的男人睫毛轻颤,两三秒之后完全睁开。纯黑色的眼眸在某一瞬间泛着些许的迷茫,而也就是这一瞬间,流言感觉自己被那纯粹的黑色吸住,再也移不开眼。男人的眼神变化的很快,这一瞬过后便立即变得犀利,带着审视。“别紧张,我不是你的敌人,我叫流言,是无意中发现的你,不过我猜,你应该不是无意间落到我的地盘的吧。”男人闻言愣了一下,缓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开口,声音还有一点点喑哑,“你就是,那个传说中无所不知的流言?”似乎是不满于对方的疑问,流言微皱了下眉,答道:“正是在下,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确实是无意间过来的。我叫南方。”在心中微微叹了口气,谁知道被仇家追杀走投无路随便进了个林子就是那个流言的地盘啊,也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我信。”略有些惊讶地抬头,正对上流言鎏金色的眼眸,不禁一瞬失神。流言轻轻笑了笑,一手揽在南方腰上,一手架上南方双腿,不顾他的挣扎将人抱起,后者动了一下,吃痛后也明晰了那人的用意不在挣扎。“你可以在这里养伤,我会照顾你,如果你想知道别的一些东西,也可以跟我做交易。我不会限制你的自由,但是我也不能保证你出了我的地盘以后的安全。”
       此后,南方算是在流言这里住了下来,对流言也渐渐开始了解,不过是基于信息互换的前提下。他告诉流言他的过往,而流言告诉他自己的身份。那是南方第一次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仙的存在,而流言恰恰就是其中之一。不同于其他选择归隐的仙,流言出乎意料的贴近人间烟火,整日出入于风尘之地,流连忘返。唯独有几个月,流言一直呆在家里,一次都没有出去过。
       那几个月,两个人整日粗茶淡饭,没事就聊聊天,当然大半的时间都是流言自己插科打诨,然后就是换药,偶尔有个闲情雅致,流言还会指导一下南方的武技。这是南方生命中难得的清闲日子,也是除却早年与已故的亲人居住时以外,唯一一次感受到家的感觉的日子。
【2】
       南方的父亲是朝廷命官,母亲是当朝皇帝的妹妹,出了名的女将。于是南方从小就被母亲教导武术,被父亲看着背书,在某种意义上讲,只一个文武双全的人。在南方五岁那年,父亲以谋反为由满门抄斩,由于母亲长公主身份才使南方幸免遇难。然而没过几个月,母亲也被人下毒害死,只留下南方一个人,自此流落江湖。

       “所以你想要报仇?”流言的声音带着一点点的醉意,手里还抱着半坛子酒。“都说了不要随便窥探我的内心。”南方有些无力地抗议,然后就被一坛子酒撞了个满怀。“对不起,我错了,补偿你一坛酒,反正你伤好的也差不多了。”被流言毫无诚意地道歉惹得轻轻一笑,月光恰好照在南方脸上,映衬着些许说不出的落寞和哀愁。

       “如果你想报仇,我可以帮你。”流言迎上南方探寻的眼神,眼中醉意全无。“你想要什么?”南方轻声问道。“杀了我。”流言笑着说道,“我看过太多生死了,也看过了不少悲欢离合,我已经累了。仙律有言,仙人无法自我了结自己的性命。”“世上有多少人拼尽全力,只为了活下去,你却要求死。”南方瞥了一眼流言,抿了口酒。“那又怎样?”流言笑了笑,仰起头来看着天上的月亮,“你知道看着自己身边的人一个个的消失是什么感觉吗?你能想象曾经的稚儿变成耄耋老翁,拉着你的手哭着对你说‘我还想再多陪你一会,我还不想离开你’的样子吗?南方,世人追求的长生从来不是什么恩赐,是诅咒。”南方静静地喝着酒,过了许久才答了一句,“我知道了,我答应你。”

【3】

       南方亲眼见证仙的强大时,是在皇宫前,上千亲卫刀剑相向,不敌他弹指一挥,纵使江湖上的天下第一,也不过抵挡了不到半刻时间。看着流言的背影,南方忽然想起某一天自己曾经问过流言,“什么是仙。”现在他似乎看到了,眼前的这个人,就是仙。

       “你可以去报仇了,没有人能再阻挡你。等你做完你想做的事情以后,就再回到山上找我吧。不过,你还有后悔的机会,我等你一个月的时间,一个月以后,如果你没有来,就再也不必来了,毕竟弑仙的代价,是……”

【4】

       火光逐渐小了下去,天边渐渐地响起了雷声,南方缓缓睁开双眼,乌云里,似乎有着什么人,静静地看着他。“不用你动手了。”南方抬头看了看他,“我自己来。”他面向着大火倒去,那一刻,他只剩下了一个想法,飞蛾扑火,也不过如此吧。

       “毕竟,弑仙的代价,是魂飞魄散。”

       “我们扯平了,南方。”白色的光将南方包裹,随着火光渐灭,消失不见。

【5】

       “其实你不用自责。”许多年以后,南方收到一封匿名的信件,不过他大概也猜得到是谁发来的,无非就是那个主管天罚的仙人而已。“流言杀了太多的人,即使你不动手,天道也会将他湮灭。”

       “所以,谁会为那个不着调的小仙自责啊。”南方笑了笑,将信件烧毁。火光闪动,他仿佛又看到了青年精致的容颜,鎏金色的猫儿眼,挑着眉毛,轻笑着唤他,“南方。”

       什么是仙?他就是仙啊。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