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无琊

我好像做了一场梦,梦里有一道流光一闪而过,从此照亮了一切。

【睡前故事】7

【食用说明】

1.  南方流言的第一次见面

2.  并不恐怖

3.  短篇一发完

4.  总感觉自己在借南方填补流言的人设,慎入吧

5.  文笔渣,慎入

 

       这是合作了许久以来南方第一次见到流言,从很早很早以前开始,南方就隐隐感觉自己和这个合作者之间的联系会越来越深,迟早有一天会相见,却没有想到这一天会来的这么快。

       两个男人选择见面的地方并没有很特殊,是一家很普通的酒吧,因为流言说自己和酒吧老板有些关系才选择的这个地方。南方其实并不是很习惯在别人的地盘与陌生人见面,甚至在来的路上他已经做好了见面就开打的心理建设,但终究还是没有拒绝。他想尝试相信一个人,毕竟信任是两个人继续合作下去的基础。

       当南方踏进酒吧的时候,就已经基本确定了流言是谁。坐在靠窗的地方,带着黑框眼镜,略略挡住了鎏金色的猫儿眼,长得很不错,五官精致,倒像是个涉世未深的孩子,但微微上挑的嘴角却又给他添上了些老谋深算的感觉。对方似乎也是第一眼就认出了他,向他招了招手。

       “南方。”近距离接触以后,才发现这个人和自己想象中的人差距很大,在南方的印象里,流言是很聪明,但是也很简单,但眼前这个人,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人畜无害,却让他在对方天真无害的伪装下感觉到了一种深深的纠结与颓靡。这种感觉,好像天下万物都与他没什么关系,他只是游离于人间,冷眼旁观世界的悲欢。

       “你与我想象中的流言很不一样。”南方斟酌着开口。“是吗?但你与我印象中的南方却是相差不远。”流言闻言轻笑一声,端起面前透明的杯子抿了一口里面的液体。“我以为我们之间就不用客气了,也不必互相隐瞒什么,坦诚相见如何?”南方微微点头,现在流言的样子又与他想象中的样子有几分相似了,小混蛋一样的性格,简直是人模狗样,貌似忠良。

       “他们都说我生了一副好皮囊,依着南方的眼光,我好看吗?”流言挑了挑眉毛,观察着南方的反应。南方盯着他,突然觉得在某些地方,流言给了他一种莫名的违和感,但究竟是哪里,他却也说不出。流言见他不说话,正欲再度开口,却听到南方回答:“很好看,有点惊艳,但也绝不是浮于表面的好看。”说道这里,南方微微错开了眼神:“坐近了看你第一眼的时候,你给了我一种你并非人类的感觉。”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不是骂你,只是觉得你,超凡脱俗。”

       流言被南方的说法给逗笑了,正打算调侃对方两句,却见南方盯着地上出神,有些好奇地顺着对方的目光看过去,却什么也没有发现,只是觉得南方的身体骤然紧绷,再抬头看向南方时,他却已经放松了下来。

       “怎么了么?”流言疑惑。“没什么。”南方面上没有露出什么异样,神色如常,将初次会面进行了下去。

       他并没有告诉流言他看到了什么,因为他不能看确定,那个看似毫无察觉的人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在阳光的照射下,有那么一瞬间,流言的影子并不是人影,看起来倒像是个猫影,但在流言低头的瞬间恢复正常。

       看起来,他似乎又多了一个必须和他合作的理由啊。南方心里这样想着。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