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无琊

我好像做了一场梦,梦里有一道流光一闪而过,从此照亮了一切。

【诅咒】

食用说明:

  1. 隐隐有斯德哥尔摩的感觉,有监禁梗慎入
  2. 人物OOC有,慎入
  3. 福喵叫流言,男体慎入
  4. 涉及一点点的西方神话
  5. 短篇一发完
  6. 作者文笔渣,慎入

 

【1】

       流言百无聊赖地坐在吧台前面,摆弄着桌上的酒杯,蓝色的液体通透,折射着吧台处昏暗的灯光,撒在流言的脸上,他低垂着眼眸,怔怔地望着那闪动的酒杯中央。

       “呵,美人儿看起来心情不好,要不要陪我喝一杯啊。”

       身边传来男人低沉地嗓音,流言的眼睛无神地转向身旁,那是一个在人群中长得还算不错的男人,按照现在姑娘们的话讲,就是很有成熟气息的大叔型男子,不过,意外轻佻的话语给男人添上了几分痞气,十分勾人。

       “没心情,请让我一个人静一静。”

       流言微微偏过头,不去看他,声音温和却透着冷漠的拒绝。他似乎并不希望在自己不开心的时候与陌生人有过多的交往。

       “可是,自己一个人怎么能好好调剂心情呢,让我来帮你吧,相信我。”男人似乎并不打算放弃,迎上流言带着探寻的眼神,轻轻笑了笑。“有兴趣的话,与我上楼详谈如何?”

       “没兴趣。”微微眯上眼睛,深深地盯了他一眼,随机冷冷地拒绝了男人的请求,“我不愿意和心怀不轨之人有过多的交往。”

       看来有点操之过急了啊,男人轻轻叹了口气,丢下了一张房卡,“如果你想得到一些关于他的信息,就去二楼房间找我吧,我在那里等你。”言毕,头也不回地向二楼走去,在楼上的阴影中微微偏头,随即笑容无法控制地扩大,他看到了流言犹豫地表情,看到了他微微起身的动作,加快速度向房间走去。

       “你知道他在哪?”流言打开门,语言有些急切。“如果你肯帮我关一下门的话,我就可以告诉你。”男人笑着回答,看着流言有些犹豫的目光补充了一句,“如果你希望他的消息被闲杂人等知道的话,请便。”“算了。”流言关上了门,上前一步,“现在可以说了吧。”“不急,先坐。”男人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流言顺从地坐下。“乖孩子,我知道你很着急,先喝一口,平复一下心情。”男人将酒杯推了推,流言举起杯子,毫不犹豫地一口喝干,“说吧。”

       “我的好孩子啊,家长没有告诉过你,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能乱喝吗?”男人绽出了一抹计谋得逞的笑意,一瞬间流言只觉得天旋地转,“他到底在哪里?”似乎是还不死心一样,流言挣扎着问出这个问题,随后,倒在了男人的身上。

       “他是谁,我怎么知道?”男人将流言抱起来,向不远处的床上走去,“要不,你告诉我?”

       一阵尖锐地疼痛传来,男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捂住胸口,无力地倒地,血液缓缓地在地板上流淌,却没有一地渗透地板。“他是谁,我怎么知道?”流言冷漠地看着男人挣扎着向门口爬去,抬脚踩住他的右手,缓缓用力,“人长得丑就算了,智商还低,你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吗?”说完,捡起地上染血的刀,又从背后将他捅了个对穿,拍拍手,拿了房卡走出门去。

       “你去处理一下吧。”流言走到吧台,将卡丢给工作人员,冲他微微一笑。“看样子很是顺利嘛。”工作人员随口说了一句。“他应当谢谢我。”流言言语中满是不屑,“是我让他从丑陋的躯壳中解脱出来的啊。”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虽然他的灵魂也美不到哪去。”

【2】

       “自杀还是他杀,我给你选择的权利。”深夜,南方出现在目标人物的房间里,冷漠地看着他,眼神中满是不耐。“我建议你自杀,因为我比较喜欢动用私刑。”看着男人准备动手,他提醒道。“你当我傻吗?”男人抽出匕首刺向南方,南方微微闪身躲过他的攻击,顺势握住他的右手,那人反应很快,将刀换到左手继续刺去。

       “你会为此感到后悔的。”放开男人的手向后退一步,找准重心后算准角度,抬脚踢上男人的左手,男人吃痛,刀顺着原先的发力放下斜着落到地下,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声音。

       南方继续后退,躲开男人拳头的同时踩上刀柄,刀应声而起,南方抓住匕首后顺势一丢,将刀和男人一起钉到了对面的墙上。

       男人发出痛苦地哀嚎,南方并没有说话,慢慢地走上前去,将匕首在男人的肩上转了一个圈。“我给过你选择的。”说话间,又将匕首拔出,原封不动地插回同一个位置,“我也告诉过你,选错的后果。”

       半个小时以后,南方从目标人物的房子里走了出来,身上干干净净,没有一丝血迹。打开手机,点击了任务完成标识后,快步向下一个任务点走去。在男人的房间中,留下的只有因为惊恐和疼痛而睁大双眼的,尸体。

【3】

       流言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替组织工作了,他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亲,是组织把他培养长大,于是,他要替组织工作。一直以来,流言都是组织里公认的最好看的人,样貌俊美却又没有丝毫女气,而其本身又因为儒雅却又冷漠疏离的气质获得了许多男子的青睐,所以,流言从小就出没于风尘之地,替组织寻到各式各样的难搞情报,偶尔还负责顺道暗杀一些难搞的目标人物。

       大约是在流言二十多岁的时候吧,他认识了组织里的另外一个人,此后他便专门作为他的搭档,为他获取任务情报。那个人,叫做南方。

       十分凑巧,南方也是个孤儿,在遇到流言之前,南方也都是一个独行者,但南方又是一个十分冷漠的人,如果说流言是儒雅中带着疏离的话,南方就是浑身上下都透着“生人勿近”的存在。问他是谁,他答:“这与任务有关吗?”问他过去,他答:“这与任务有关吗?”关心他,他说:“不要跟我腻腻歪歪。”给他提建议,最后,“原谅我再一次一意孤行。”偏生流言又是属于那种越是冷漠他越好奇的存在,于是他们的日常大概就是流言不厌其烦地没话找话,南方一言不发地寻找任务。

【4】

       这样很不正常,流言在心里暗暗想着。自己从来不会对一个人如此关心,即使是好奇,这也太过了些,况且,自己从来是一个管的住自己的好奇心的人。

       我爱上他了吗?

       不,这太可怕了。一直以来,自己从未对任何人动过情,在自己的眼中,美人不过庸脂俗粉,交谈不过虚与委蛇,除了任务以外,再无其他。

       他至今都没有忘却他从前的样子,独身一人的样子。他也很怀念自己那时候的样子,没有羁绊,没有牵挂,自由自在。

       如果没有遇到南方该多好啊!流言默默感叹着,却又默默摇了摇头。不行不行,我已经离不开他了,如果再回到一个人的日子里,如果再只有一个人面对那些丑恶的人……不可以失去,他是我唯一的光了。

【5】

       这很不正常,南方在心里暗暗想着。自己从来不会和一个人一直合作,即使为任务,他未免太放纵了,况且,自己从来不是什么很有耐心的人。

       我喜欢他吗?

       不,这太可怕了。一直以来,自己懒于同人交往,不敢太过接近旁人。在他看来,自己只是一枚棋子,不应该拥有弱点。

       他至今都没有忘记他从前的样子,独身一人的样子,他也很怀念自己那时候的样子,没有眷恋,没有同伴,自由自在。

       如果没有遇到流言该多好啊!南方不禁感叹着。只是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而自己也早已狠不下心去将他的存在抹杀。不可以失去,他是我存在的唯一证明。

【6】

       “流言,可以过来一下吗?”

       “嗯?有什么事吗?”

       “啊,我新接了一个任务,你来了解一下情况,然后准备一下吧。”

       “好啊,事成之后有什么奖励?”

       “听你的。”

       “不是吧,今天怎么突然这么大方?”

       “先办事再说吧,资料给你放桌子上了。”

       “是是是,尽职尽责的南方先生。”

       关门,拴上沉重的铁锁链,南方轻轻地笑了笑,你终于,只是我一个人的了,流言。你喜悦的目光,期待的样子,精致的面容,只能是我的了。

       “南方,我可以问问为什么吗?”

       “喂,南方,你说句话啊。”

       “你还在吗?”

       “求求你,回答我一下啊……”

【7】

       这是,惩罚吗?因为我曾经戏弄了很多人的感情,所以我永远也得不到所爱之人的回应?诸神的诅咒,原来是给我这样的人吗?

       好黑。蜡烛已经烧完了,有点闷,这个屋子里,没有窗户,不想办法跑的话,是会死的吧?不可以死在这里。如果死在这,就再也不能见到南方了。

       见鬼,怎么想的还是他,明明是他把我关起来的,为什么我还要想着他!我要出去,对,出去,别让我再看见他,如果看到他,我发誓我的匕首一定会戳进他的心窝子里。

       但是我要先从这里出去!门被锁住了,材料大概是钛合金一类的金属,强度很大,至少我没有能力打开它,我身边能用的东西,只有以前做任务时随身携带的匕首。从门出去是不可能了。挖强的话……做梦去吧,我的匕首除了杀人以外,怎么能做其他的事情,所以,只能用手吗?

       我摸索着靠近墙壁,入手的冰冷让我的心凉了半截。啧,这家伙是拿钛合金造了一整间房子吗!

       现在我只有最后一个选择了。只希望他还不想杀了我,这样的话,我还能有逃出去的可能性,虽然跟他正面硬刚的结局一定不会太好。

【8】

       这是我把流言关起来的第一天。

       其实所实话,听到他这么骄傲的人祈求我的时候,感觉有些奇怪,有一种想要放他出来的冲动,吓得我直接远离了这个房间,并且中午的时候没敢给他送饭。但是不吃东西是不行的,流言没有吃早饭的习惯,而因为我又没有午饭可以吃,如果再不给晚饭,就是饿了他一天两夜,那太凶残了,我只是不希望离开他,让他成为我的弱点,但我对虐待他本身没有兴趣,毕竟,我喜欢他啊。

       可是他总是喜欢挑战我的底线,以前不厌其烦地和我搭话是,现在想要逃走也是。

       我打了他。我知道我不该打他,但是我不能控制我自己。他想要离开使我失去理智。我是容不得别人反抗我的,这也是为什么以前即使我知道流言说的很有道理也要一意孤行的原因。我知道我有暴力倾向,我在做那些动作时,只有我面对任务目标时的场景,因此在我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浑身青紫了。万幸我没有弄断他的骨头,不然的话,他逃脱的可能性又会大好多。

       但是他真的很喜欢作死啊,乐此不疲的那种。第二天我给他送早饭的时候,昨天的晚饭他几乎一点没动。在没有吃东西的情况下,他居然还想着逃跑。于是,他又被打了。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了三天,第三天的时候,我再进来时,发现他蜷缩在屋子里的一角,实物已经吃干净了。

       我知道他一定会吃东西的,因为他和我一样,都不是会寻死的人,因为知道活下去的艰难,所以我们比谁的珍惜生命。只是,透过微弱的光看到他无神的双眼时,心为什么会莫名的抽痛?

【9】

       我不能杀了他。我做不到,从他第一次进来时我就知道了,我没有办法杀死他,因为我连拔出刀的能力都没有,不是不能,是不想。在他面前,我所发的一切誓言都像是个笑话一样,我发誓我会杀了他,可到最后我连拔刀的欲望都没有。

       他下手很狠,我终于,还是没有胆子继续再逃跑了。很疼,也很饿,我知道我永远都不会得到他,诸神的诅咒无药可解,但是我却想要活下去,我想要看着他,哪怕失去自由。是的,我所爱之人,终于彻底剥夺了我的自由。

       我被他关起来以后,他还在接着任务,然而没有了我,他就没有固定的情报来源,因为他绝对不会让组织发现我不见了,所以他绝对不会申请组织上的情报。有很多次他来给我送食物的时候,我都会闻到他身上的血腥味,即使在他努力掩盖的情况下,我也总能知道。

        他,会不会死呢?某一天的我突然想起了这个问题,那个时候我突然发现,我对于他死亡的畏惧,竟然远远大于我自己的消亡。

【10】

       “自杀还是他杀,我给你选择的权利。”深夜,我出现在某个目标人物的房间里,出人意料的,这个目标人物十分地从容。“我选择自杀,因为你有动用私刑的习惯。”目标人物笑着,“不过我真的没有想到,原来害我们死了那么多人的人,居然是你。”

       他很了解我,但是,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我自认为除了死者以外,没有人见过我的脸,他怎么好像,见过我的样子?

       没有时间考虑更多的事情了,猎手和猎物的角色恐怕已经调换了,我需要赶快离开这里!

       敌暗我明,想要稳妥的离开只有一个办法。

       我作势向后倒退,却猛地向前一扑,我发誓那是我有史以来做到的最快速度,匕首抵在目标人物的脖子上,我在他耳边低声说道,“让你的人别动,带我出去,否则我就杀了你。”

        “不愧是精英中的精英,大难临头居然还能这么冷静。”他拍着手,带着轻笑,“只是你是不是弄错了一件事?我可从来不是什么领导者,我只是一枚棋子而已,而棋子的命,永远都不是命。”他说完,直接撞上了我的匕首,血液喷洒,他居然还努力回头冲我笑了笑,“要加油逃跑哟,毕竟,你那么好看。”

       真是个疯子!我拎着他的尸体当作掩体,准备向外突围,我不知道他们有多少人,会不会有枪,我只知道,我除了匕首之外,只有一把六四式手枪,五十米射程,除了自卫以外,几乎没有什么用处。真是棘手。我还不能死,至少,要把他放出来,如果不放他出来,他一定会饿死在那个铁房间的。

       “砰!”随着一声枪响,我飞身冲向枪声响起的地方。用枪的坏处,就是在开枪的一瞬间,暴露了持枪者位置。沿途顺手解决了两个没有枪的人,直接用目标人物的尸体堵住他的枪口。自己跳到他的身后,躲开另外两枪的同时,将匕首送入他的心脏。

       很好,如法炮制,我还有生还的希望。顺利的解决掉了第二个,目前还有最后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引第三个人出来了。微微想了想,我摸出了自己的六四式手枪。

       放出一枪以后,我尽可能轻的爬上了附近的一棵树。这是一场赌博,他知道我有掩体,用枪杀死我的唯一办法只有绕到我的身后,加之我已经放枪,在他的想法里,应该只有,我之前所在的位置有我,或我自己所在的位置安全,无论是怎么样,移动到我的位置都是他最好的选择。

       如我所料,在树上解决了他时,却莫名感受到了一阵刺痛,低下头,一颗子弹穿过胸膛,带出了一条血线,在空中划出了美丽的弧度。

       不行啊,不能死,我还要放他出来呢,他一定要活着,一定要活着!

       在那一瞬间,我突然发现,相较于我的死亡,我更在意的,是他的性命。

       我已经爱上他了。

【11】

       “南方,你又受伤了。”

       “是不是,很疼?没事的,吹一吹,痛痛飞~”

       “小绿领,别再轻敌了。”

       “小绿领,你让我怎么办呢?”

       “南方,我爱你啊!”

       他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记挂我的人了。

       所以他必须活下去!

【12】

       他已经整整三天没有来看我了,我也已经饿了三天了。我知道,我所担心的事情,大概最终还是来了。

       但是我不甘心啊,我想要去看看他,无论死活,我只想再看他一眼,除此之外,别无他求。

       “南方,你在吗?在的话,回我一下好不好。”

       “南方,你再不说话,我可自杀了啊,我告诉你,我有匕首的。”

       “南方,求求你,不要死啊……”

       我决定要出去,再试一试,用匕首,匕首用完了就用手,再不济,就砍下自己的胳膊做成骨刀。可是,出乎意料的是,门上的锁似乎消失了,从房间内出来,眯起眼睛适应着太久没见的阳光。

       我要去找他了,但是在找他之前,我应该好好洗洗脸,把自己弄得干干净净的。

       我进了盥洗室,用凉水在脸上抹了两把,抬起头,愣住了。

       如出一辙的精致面容,如出一辙的金瞳。

       原来是这样吗?我轻轻地笑了笑,看着镜子里的人跟着我一起扯了扯嘴角。

       俊美的少年纳西索斯爱上了自己在水中的倒影,然而天真的他并没有发现,那是自己的倒影,他看到他所爱之人向他招手,于是向着水中纵身一跃。

---------------我是作者解说分割线---------------

       以下内容,看懂了的小朋友请自动忽略。

       在这篇文里,4、7、9、12是流言的独白,5、8、10是南方的独白,1和2的作用是介绍流言和南方的背景,3就是一个普通的过渡,6的前半段一句是南方一句是流言,后半段全是流言,11引号内内容是南方回忆流言的话,其余内容是南方独白。

       明确了上述以后,开始正式的解说。

       南方和流言是同一个身体里的两个人格,纳西索斯和他所爱上的自己水中的倒影。流言不知道南方是自己的一个人格,南方同样。这也是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出现一个大铁房子,和为什么明明人都死了房子的锁却开了,因为南方把流言关在了意识的牢笼里,他的意识可以控制牢笼的开关。同样,为什么两个人总能有同样的想法,说相似的话,也可以解释了。

       不过南方到死都不知道自己是一个人格,流言是在看了镜子以后知道的,最后结尾引用纳西索斯的死亡,暗示了流言自杀的结局,

       其它的也没什么了,唯一值得一提的是流言和南方表达自己对对方情感时用词的微妙变化。流言全程用的都是“我爱你”,而南方最初说的是“我喜欢你”,知道最后才是“我爱你”,可见最先动情的是我们的流言,南方最开始只是有好感而已。


评论(4)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