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无琊

我好像做了一场梦,梦里有一道流光一闪而过,从此照亮了一切。

写手挑战甜文系列1

【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是一个疑似老司机苍和莫名纯情的桃

我OOC了,但我不管。

 

       苍抬手为对面的好友续上茶水,看好友的面容在热气中变得模糊,又在热气散开后重新清晰,轻轻笑了笑。一步莲华不明所以,好像最近苍经常对自己露出这样的笑容。怕不是中了什么邪术?一步莲华思索着,见苍又莫名勾了勾唇角,越发坚定了自己心中的看法。

       不似自己已经入住仙山,苍可还在江湖里飘荡,平日里又经常眯起眼睛犯迷糊,保不齐会出什么意外。当初自己处于无奈不得已放他一个人留在人间,这次说什么也不能再让他出事。这样想着,一步莲华犹犹豫豫地开口:

       “苍。”

       “一步莲华。”

       两人同时开口,同时闭嘴,同时暗示对方先开口,又同时选择保持沉默。

       “苍。”最终还是一步莲华先开了口,感受到好友难得的认真专注的眼神,一步莲华没来由地感到一阵压力,于是嘴边想好的说辞愣是拐了个弯变成了“吾想听汝弹琴了”。“好。”苍没有继续自己想说的话,取出怒沧,抬手抚琴。

       得,这下好了。一步莲华在心里暗暗叹了口气。好友一向擅长喻情于曲,更何况久别重逢,这一曲大抵是要表达出许多情绪,自己想要再出言提醒他的希望岂不渺茫。

       敏锐地察觉到对面好友的心不在焉,苍也没说什么,索性跟着一步莲华一起神游天外,手上依旧弹着琴,只不过曲调从最初的《天波浩渺》飘到了《凤求凰》。没有关系,反正大家都听不出来。苍如是想着。

       一滴水自天上落下,砸在桌上,溅起一朵小小的水花,不多时又是一滴落下,逐渐练成了串。苍停止了自己信马由缰的抚琴,双眼放空,失神地喃了一句:“仙山也会下雨吗?”下一秒就被对面的好友拉了起来跑向不远处的小屋,仓皇之下居然也没忘了拎上自己的琴,苍对一步莲华由衷佩服。

       对方的手就在自己的手里。佩服完一步莲华的苍后知后觉地发现了这件事情,好友的手又软又暖,苍一时不知该如何做,小心翼翼地回握住一步莲华,满意地重新眯起了眼睛,而此时纯情的桃子大师满脑子却是“太好了终于有机会提醒苍了……”

       回到屋里,一步莲华关上门,让苍坐下,自己坐到苍的对面。苍似乎还在某个奇怪的地方神游,智商并不在线,让干什么就干什么,听话的不行。

       “好友,好友,苍!”一连叫了三声苍才回过神来,看着一步莲华又笑了笑,直笑得一步莲华后脊腾起一股凉意。上前伸手探了探苍的额头,不烫,不是生病,果然是中了什么邪术。觉得不能再拖下去了的一步莲华考虑了一下措辞,说道:“汝近来心神不宁,可是有什么事情发生。”谁料那人居然反问一句:“好友也心神不定,又在想些什么?”“好友,麦闹,吾只是在担心汝。”一步莲华叹了口气,抬了抬头,睁开眼睛可这苍。

       苍静静地看了一会一步莲华,然后上前,将一步莲华拉过来,捂上他的眼睛:“闭上眼睛吧,睁久了怪累的。”一步莲华顺从地闭上眼睛,睫毛划过苍的手心,惹得苍心中一阵发痒,却又知道该说清楚,于是补充道:“吾没事,不用多想,只是近来越发想你了。”

       “苍?”一步莲华直觉苍今天有些不一样,但到底哪里不一样,他又说不清楚。苍把下巴放在一步莲华肩上,在他耳边轻声说道:“好友,莲华,麦再离开我了。”一步莲华僵在原地,窗外的雨声倏地大了起来,微微掩盖了他略显慌乱的呼吸。

       妖道,果然是妖道。一步莲华一边愤愤地想,一边不知胡言乱语些什么:“苍,汝舍得解开头上三层的梳妆盒吗?”

       “反正不是吾来梳,有何不舍。”苍说完,伸手去解一步莲华的衣服,一步莲华不甘示弱,扯开了苍的腰封,屋里的气氛伴着雨声越发旖旎,又在喘息声中进一步升温。

       再后来,自己脑补吧,总之,那场雨下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就到这了别看了,看了会后悔的。

       算了。


       第二天早上,苍在自己的房里醒来,没有一夜春宵,没有一步莲华。

       真的存在仙山吗?苍并不知道,但他知道,就算真的有,一步莲华也不会像梦里那样。他们或许两情相悦,但却永远无法相伴相守。


评论

热度(10)